程拓
晋江小名:阮凤青
海棠:程拓
 

《(快穿)第六世界2》

前文链接:
https://95270419.lofter.com/post/1d33ab9d_bfba66f

一、一见钟情2

世界观建立起来就很难被冲刷,明楼感受得到被封锁的记忆,就藏在某个令他隐隐作痛的位置。

“先生?”明诚立即向前,把踉跄的明楼搀稳,动作熟练到自身都难以信息。

米瑞伊红着脸,“我来吧!爸爸,我扶你进去!”

女孩子的手挽着明楼,不知道是谁扶谁,明诚皱眉暗道:切,我才不和一个孩子计较......奇怪,难道我对米瑞伊先生一见钟情了,为什么不安到对他的女儿都妒忌?

不明就里的乌里亚浑身一股炮灰的气味,推搡明诚,“小子,你和米瑞伊什么关系?”

力道太小,明诚岿然不动,皮笑肉不笑地道:“我喜欢他!一见钟情,他还说要和我一起生孩子。懂了吗?”

“可恶......说时迟那时快,乌里亚的拳头已经到了鼻梁前一寸,明诚稍微偏了偏头躲过了要害,完成了“被打”的剧情。

清晰的故事脉络在明诚脑海里摆成了红蓝两条线,蓝线画着原来的路径:米瑞伊和樊尚相爱遭到父亲反对,而被拒婚的蛮横大少爷乌里亚为了能得到米瑞伊向樊尚发起了挑战,偷袭重伤了他。米瑞伊为了救他去找仙女求救,病愈的樊尚得知父亲被编织厂的农庄主——女主角的父亲赶走了。在无法承受的压力下,米瑞伊离乡朝圣,却在途中死去,临死前见到了樊尚,死在了他的怀里。而这一切建立在女主角爱上了帮助她的男主角,男主角爱着白富美。

红线连接着另一个米瑞伊——明楼,直到他的出现,阿诚才恍然发现十几年的事情连起来竟然想不起细节,按部就班行动的他就像傀儡皇帝一般可笑,仔细回想只觉得毛骨悚然。米瑞伊——或者他叫别的名字,带给他的契合和熟悉的感觉,就好像他们认识了很久,更甚至传达一种理念:这个人从前就一直是自己的依靠。

明诚抹了抹嘴角,挑衅地勾勾手,并不准备按照剧情被对方三脚猫的功夫重伤。假如他没有按照故事原本的发展路径做,会发生什么呢?呵呵,事情开始变得有趣了。

两人在房间里不尴不尬地待了半天,直到屋外传来惨叫,女孩记起乌里亚强壮的、能把自己从陷阱里救出的臂力,惊叫着跑了出去,把父亲——至少名义上和意识上是亲生父亲的明楼扔在床上不管。

“樊尚你没事吧?”女孩关切地问。

“我是没事,你问问他怎么样吧。”明诚淡淡道。

瘫软在地的乌里亚生无可恋,“我居然,被打败了。”

虽然颜控但毕竟是个三观很正的女主角,米瑞伊立马重视起恩人的伤势。为了不让乌里亚山庄的老爷迁怒他们,米瑞伊小施美人计令他留下来,明楼修书一封,稳住乌里亚老爷。

拖着一条伤腿,一边照顾父亲,一边照顾乌里亚很不方便,善解人意的明诚支了个招:“穿过这片金色的麦田,罗纳河的油橄榄会带你们找到治愈仙女。米瑞伊先生是我的朋友,我留下来照顾他。”

女主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明诚:计划通。





 
评论(1)
热度(6)
© 程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