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拓
晋江小名:阮凤青
海棠:程拓
 

《(快穿)第六世界1》

一、一见钟情1

在美丽的普罗旺斯,我将会邂逅一位美丽的姑娘,她热情、勇敢,我和她的恋情却因为身份悬殊遭到了阻挠,她终究没能和我在一起,但她将永远住在我心里。——《米瑞伊》

法国东南部罗纳河口省的玛雅纳,明诚在葳蕤的灌木丛里穿过,寻找他命定的那个人。古老的歌谣在罗纳河的上游荡着水波泻下,找到了!浪漫的诗人,就是他平凡而伟大的爱情!

从下往上,只能看到摇曳的裙摆,明诚不好意思地垂下头,问道:“河的另一端,是米瑞伊吗?”

明楼逆光而立,心悸的不适熟悉又不切合这具身体,“是的。”

明诚确信自己听到了肯定的回答,于是他沿着崎岖的石径攀到了上游,不敢置信地瞪着穿着华美长袍的男子。宽松的袍子远看就像裙摆,随风摆动,似在嘲笑明诚男女不分。

明诚从来相信并跟随着脑海里意识行动,分毫没有偏差,预知未来的神秘力量令他隐隐自得。今天他第一次产生了疑惑,分明是姑娘,怎么是男子?而他紧凑的心跳的,微微颤抖的手掌,都不受自己控制了,脑海的两种记忆厮打在一块,明诚给了自己一巴掌,发烫的脑袋静了下来。

平静的眼神一刻不变地盯着自己,明诚几乎产生了“我被他给看穿了”的错觉,就像故事里发展的那样,他搂住了对方,温柔地把头搭在明楼肩膀上,“别怕,是迷路了吗,我带你回家吧。”

温暖的气息比阳光让明楼舒服,他没有推开明诚,“好。”

“我叫樊尚,在附近的编织工厂上班,你呢?”

明楼沉默了几秒,“或许我叫......米瑞伊,你现在走过的田庄都是我的产业。”

身份的陌生感,文化的违和,以及抓不住的空白,都让明楼质疑世界的真实,他没有平白猜测这世界的真假,而是怀疑自己一直沉睡在梦中,才会一直迷失方向(迷路),一直感受不到温暖(穿太少)。

半晌,明楼失神,“你真是浪费了一副好容貌。”

“要是去傍富婆就不用到工厂上班了,可惜没有又漂亮又苗条的妞儿愿意包养我。”明诚摊摊手,开了个玩笑。

“附近的编织工厂?这一片都是我家的。”财大气粗的boss如是说。

“是吗?那么大财主是否愿意给我个自荐枕席的机会啊?”

如果米瑞伊便是他今生的爱人,那么是男是女都没有关系吧。明诚望着男人坚毅的面容,恍惚间好像看到了他穿着制服办公的样子,顿时觉得诡异。

渡过罗纳河,沿着灌木和森林里做了标记的树干走了一个时辰,终于对上了一望无际的麦田。

明楼远眺前方,果不其然看到了朝他挥手的少女,面色如常的问明诚“如果有一位爽朗的富家千金喜欢你,你会答应吗?”

“那还用问!当然是......”不知为何,明诚脱口而出的话硬生生卡在嘴边说不出来,他忽然听见风铃般的女子笑声“爸爸!”

明诚僵硬地转身,二八少女动人的笑容在乡村风格的建筑前俨然一道风景,明诚挑了挑眉,“你...贵庚?”

“如果我十五岁就认识了你,那她才有可能是我的孩子。”

“///...///”!

近距离交流一番后,明诚发现不论从相貌还是性格上,这个姓氏也是米瑞伊的女孩没有任何与男人相似的地方。

她身旁一位面色不善的青年搀扶着她,“叔叔好,我是乌里亚。”

乌里亚——《米瑞伊》里面樊尚的头号情敌。

而今,乌里亚救了受伤迷路的米瑞伊,抢了男主的戏份,明诚却大有松一口气的感觉。明楼暗忖,事情绝没有这么简单。

少女熠熠的眼睛都快粘在明诚身上了,扭捏了了一下,娇羞又大胆地:“您是父亲的朋友吗?我、我叫米瑞伊,能不能告诉我您的名字呢?”

炮灰乌里亚简直一口闷血吐出来,他怒目而视,明诚尴尬地露出得当的笑容:“其实我和先生只是偶遇。”先生......明先生?

反复咀嚼这个词,明诚道:“你知不知道,明先生是谁?”

 
评论(2)
热度(9)
© 程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