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拓
晋江小名:阮凤青
海棠:程拓
 

《【楼诚】蛇侵九域(一)》

正把游戏修改策划电子版发送给王天风的明楼,绝对想不到八年以后他会在自己亲自策划的游戏上结婚,对象还是自己弟弟明诚。

“我给你发过去了。欸,在邮局前停下就可以了。”明楼撞了撞王天风握方向盘的那只手,整个车转了一个大划子,刹在路边,又慢慢悠悠地拖着步子继续前进。

故意让明楼撞到头的王天风拍着方向盘哈哈笑,“你怕什么,我虽然是GAY,也不至于对你们家两个乳臭未干的臭小子下手啊。”王天风的干女儿坐在副驾驶上,紧紧攥着安全带。

明楼把眼镜取下来擦擦,“你能保证?”

“嘿嘿,我不做这个保证。”王天风轻车熟路开到目的地,哪怕只是大学来过一回,整个路线依旧清晰如故。

小姑娘没有下车,就在车上等着。王天风扶好领带进去打个招呼再走。

“大姐,这是我大学同学,王天风。”

明楼介绍完把人往那一扔就上楼了,懒得和他客套。年前的戏加拍了三个月导演也没放人,所以他已经很久没看见明诚了,把行李撇下,小礼物揣到手心,明楼步伐加快着向阿诚房间走去。

如果他慢一步,说不定就能阻止明台扑错人、王天风被萌到,也就能遏止一系列狗皮膏药般的麻烦事了。

但是阿诚比较重要嘛。

十五分钟前。

平行宇宙的地球上,陈胖子点开了跳出来的弹窗,【您关注的UP主正在直播ing...】,只见开播不到五分钟,在线观看人数高达18000的直播间,居然连脸都没有放出来。这位ID叫“我不跳舞我跳楼”的UP主,屏幕上俨然放映的是明氏现代娱乐公司最新游戏的预告片,短短的两分多钟,弹幕飘起的都是点赞旗,“太良心了吧!”“那个长头发的猫男CV是谁啊?好好听!”“制作很精良……”

明诚含笑造完势,把游戏界面拉到桌面。一般为了照顾其他观众,主播会先重复一边别人问的问题,再仔细回答。

“这是什么,这这是一位十四岁的卖花姑娘用他卖唱得来的微薄工资买给我的生日礼物。就是那款明式现代刚推出的游戏限号试玩版本。游戏名字叫……《九域》,”说着,小鼠标在舞动的隐约可辨的两个火焰字上画圈圈。“很贵吧?恩。反正比你们送的这几颗金瓜子贵多了。”

“之前发那个I WANNA系列的视频,你们看上去我一下子就赢了,其实每个游戏我都打了三五个小时,然后剪出来就只有三五分钟……”日常叨逼叨后,明诚认真打量起游戏界面,无非就是开始游戏、设置和退出游戏,设置里面可以调节主人公的名字和玩到的章节的角色名,可调节因素还蛮多的,比如主人公性别、朋友们的性别比……这是什么鬼?

“我猜应该和I WANNA差不多吧,但是明家现代出品的必须支持一下。为什么?哈哈,你们猜啊。接广告?我没有接广告,就这么点人看(VIEWER:20052),你觉得能有什么广告费啊?我是不会为五斗金瓜子折腰的。”

【第一章:伊甸园】

两鬓斑白长者怼在祥云里头,眯眯眼笑,开口就是一连串的蝌蚪飘来……然后出现了一行字。

【……在某个时刻事物必然从无到有……】

CG播完,人物解锁。

【解锁人物,主角♂,请输入昵称:_】不如跳楼

输完自己还鹅鹅鹅地笑了一会儿,各种喘气撩,弹幕都是怀孕的小天使们。“承包这个笑声”“休想!”“鹅鹅鹅曲项向天歌……”

【放学了。】

猝不及防一阵熟悉的中国高中普遍下课铃,明诚不自觉地皱眉头瞥了眼日历。

【解锁人物,朋友♂,请输入昵称:_】梁萌萌

【你们讨论着学校重要还是专业重要的问题。】

梁萌萌:学校的气氛比较重要,专业好的话对工作有利。

【你认为……】

【A.学校重要吧?】

【B.专业重要吧?】

【C.臣附议】

【D.其他:_】看我兴趣。

“这种时候肯定要挑不定项才好玩啊。问这种问题一般都是高三党吧,为什么一点前言都没有就开场了。…设置怎么没有存档……这个游戏不能存档啊。”

【触发关键词:兴趣】

【梁萌萌头也不回地走了……】

【你独自回到了家。】

【解锁新地点,家,请输入地名:_】

家。

阿诚食指拈弄下唇,焦点模糊了一瞬间,厉兵秣马的岁月流光仿佛黄粱一梦,他匆匆地打下三个首字母,输入法的第一项显示着:明公馆。

马赛克蒙上了城市化的建筑,赤杨树从地平线长出,随着夕阳的光照蔓延出一个森林,【不如跳楼】站在一丛丛水仙花旁边,郊外的美丽庄园附带的园子里。

明诚三个视角交换着看了看,上帝视角看的到地下停车场的标识,加上果树,占地面积堪比一所有钱的中学。此地不辱明公馆这个名字。

“郊外的房价那么便宜吗,感觉这一片都是我家的地盘。那么有钱为什么我还需要走路回家,谁把家里唯一的车开走了?这个信箱上有一个问号。哇,我走近就那么多信掉出来,一个月没开了吧。”

【点击查看】

【A.弟亲启】

【B.“还在为减肥而困扰吗”的宣传单】

【C.空白的信封,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

【D.家里的钥匙】

【选择其他】

地上里一堆的待清理广告单,不是商店优惠大减价就是某某酒楼开张啦,还有卖减肥药的微商二维码……

明诚“……我们先看一下信封里装了什么吧。”

选择了信封后,手动打开了信封,借光透视,里面除了一张薄薄的卡片啥也没有,明诚失望地看向邮箱,却发现门自动地闭上了。

【LOCKED】

“完了,刚刚没拿钥匙,连家都进不去了。”明诚打开信封,白色的名片大小的卡纸上写着:

【你是谁?】

我是谁,我是明诚,是伏龙芝的优秀毕业生,是明家的养子,是拥有多重身份的共党间谍,是明楼的……助理,我……我怎么会变成他亲弟弟呢?

寒意像猫爪一样袭上脖子,明诚忽然看到右上角的生命值-1-1-2地掉,1级垃圾角色一共才300血,按这样掉下去好像得出人命。耳机里传来猫叫声,明诚环视四周,不觉怀疑自己幻觉越来越严重了。“可能是高三压力太大?”前世面不改色炸面粉厂的明诚默默想。

雪白的屁股毛压在【不如跳楼】头上,明诚从反光的窗户看到角色的滑稽模样,第一视角上方都是白绒绒的毛儿,一把钥匙被猫大爷甩到手里。

【获得永久道具:钥匙。】

【进入。】

明诚稳稳的踏上台阶,开了门之后,猫大爷矫健地蹿下来,一溜烟地就不见猫影了。

……

“UP主高三直播怪不容易的,能给个亿圆B克拉什么的就允许你们问一个原则上可以回答的问题,其他钱包空空的小天使可以投喂辣辣条啊,我今天还没吃晚饭呢。”持家小能手明诚技能点果然还在。

刷礼物的蹭蹭蹭蹭……

“感谢投喂两个B克拉的陈大胖子,(鹅鹅鹅笑)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陈大胖子:跳楼梗到底是什么?

弹幕大面积喊暂停,“妹子,姐姐私聊告诉你啊,你对得起你的B克拉嘛(尔康手)”“要被跳楼逃掉了,我们距离真相又远了一步”……当然也有发光发亮新人:“同问,只有我也不知道跳楼梗吗”

汽车引擎的声音破窗而入,明诚心情甚好:“看来这位小天使是个萌新啊。谢谢你的B克拉。众所周知我哥是个十四岁的卖花姑娘,为了卖花无所不用其极啊,有一次他为了卖花居然叫我用美男计去陪人跳舞。你们觉得我会屈服吗,我当机立断就回他:我跳楼都不去跳舞!”

门忽然被打开,十四岁的卖花姑娘一脸和善地看着明诚。明诚心里OS:我怎么忘记我没锁门了。

——

小剧场:跳楼梗实况

明氏正式和现代合并的时候,明家兄弟里只有大哥可以独当一面。至于明诚,少年人的身成年人的心,不知怎的就幼稚了,努力地扮演一个需要哥哥关爱的弟弟。

现代的董事千金里一位是汪家的大小姐,艳丽明媚,年华正好,与明楼甚是般配,汪家也有意图结亲。不过明镜一直不忿早年父母车祸里汪家掺和的那一脚,常常是生意都不与之有接触,更别提接纳这样一个弟媳了。

明诚正想着这一幕怎么和前世这么想呢,明楼就走过来,叫他去喝日企的小公主跳舞,明诚在二楼远眺那位与人群中闪闪发亮的丸子头就知道是谁了。

一大一小两对男女步入舞池,配合渐入佳境,明诚两个大旋转背对着明楼,然后朗声:“汪小姐,我们交换下舞伴如何?”

汪曼春一脸蒙蔽地接住了被甩过来的小丸子,笑也不是哭也不是,很勉强地继续跳。

使了坏的明诚借舞姿趴在明楼肩上掩饰鹅鹅鹅的笑声,明楼挽着他,忍不住调侃:“叫你去跳舞,又不是去跳楼。”

笑出泪濡湿了红红的眼眶,与强光下奶白色的肌肤交相辉映,软毛蹭在脖子最浅的表皮,纯情和绮丽结合在一个人身上,是那么诱惑。明楼对上那凌厉的眸子,激素悄然分泌,血液流速加快,却被脚疼压住了涌动的思潮。

“我舞技堪忧,不忍心祸害人家小姑娘,大哥不会嫌弃我吧?”

“怎么会呢。”明楼咬牙切齿地被踩了第二次。

然后他在两首曲子的时间内被踩了14次,一场晚会下来,明天的招待会恐怕要延后。

明诚扶着明楼在大姐面前歉意地反省,回头便露出小恶魔样子:“我给你争取到一天假期,开心不开心?”

明楼无奈:“开心开心。”

报仇成功的明诚:跳楼?这才叫跳楼。

 
评论(1)
热度(16)
© 程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