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拓
晋江小名:阮凤青
海棠:程拓
 

《【楼诚】(悬疑)绝对控制5》

杀人楼X天才诚,难道要虐(不),黑化进度40%···50%
请联系上下文观看!

chapter5

【时间:第十七日】

清晨下了一场小雨,夏雨纷纷,淹没了七月。雨夜是杀手行动的最佳时刻,流水冲刷掉城市不干净的印记,不论是踪迹还是证据都会在淅沥沥的雨声中变成历史。

阿诚路过打工的餐厅,自从医生老婆被确诊长期服用违禁药,这家餐厅就没有再开了。老板和店员同流合污,生怕自己做了帮凶,听到现场有餐厅外送员的帽子,贪财惜命的老板丢卒保帅,低价卖掉了蒸蒸日上的餐厅。

即便是他们不走,一个招童工、一个收钱害人,阿诚并不担心自己会被供出。

医生还没有回到诊室上班,诊所内的人好像对此都不是很知情,只有孤儿院的老师们念着怎么换了个医生啊,之前那位呢?

阿诚已经没有什么要留下来的理由了,但明先生好像被繁琐的事情缠住,每天下午都会消失一阵子,用他的话讲就是去会一位跟他玩躲猫猫的故人。

一直偷偷摸摸在暗处跟踪的高手先生仍未露面,混在人群之中猛地回头可以捕捉到一只精光暗藏的怪眼,一眨眼又钻进人海。

久而久之,阿诚发现只要明先生在身边,高手就不敢跟了,明先生真厉害,阿诚尽可能把人留住,至于是因为有人跟踪还是私心,他才不回答呢。

每当明先生下午出去的时候热切的目光又赤裸裸投过来,日渐不适,阿诚手上起细细的鸡皮疙瘩的时候他就知道那个人来了。今天不同,明先生没有留下来陪他吃午饭,而高手先生只看着他吃过午饭睡下后便离开了。被跟踪了这么多天,阿诚也反过来跟踪一回。

发光的奇怪眼睛在凤阳路的高档咖啡馆门口遁形,阿诚在咖啡馆外密切关注着里面的动静。住在凤阳路的都是高学历高收入的社会精英,小资的咖啡馆开在凤阳路俘获了一波热衷于情调戏码的年轻人和老绅士。

摆件都是些复古的稀罕物,定时更换,吸引了一些爱好者参观记录,不乏有拍照的,客人们地很有素质,就连小孩也不会随意触碰被保护好的观赏品。人工钢琴演奏带动了附近学习钢琴的热潮,学有所成的切磋者技艺高超,主题限定在抒情曲也难以抵挡他们尝试现场演奏的热情。

靠窗的位置最靠近书架,与别的区域相较更为宁和雅致,馆主为了浅咖色的玻璃外的现代都市不那么突兀还设置了门前一段500米的车道机动车限行。外国人和老先生占据了阅书的最佳地点,孩子们坐在装饰台阶上,捧着《飘》看得津津有味。还有一些没有座位的爱书者,宁可舍弃站着两个小时也要守在书架下看完,单薄衬衣的上领敞开,从上往下数第二枚扣子没有严密地护好主人的美肌,健硕的身材曲线无形中卖弄着费洛蒙的霸道。咖啡馆里淑女们窃窃私语,对周围熟视无睹的黑发男子半倚在书架上,漫不经心地翻动书页,似是在等人。

瞪大了眼睛,阿诚指了指明楼,好像要指给谁看,又好像在自言自语:“那不是明先生吗?”

白衬衫休闲裤,慵懒地沐浴在照到半截身子的太阳中,将翻看了一半的《罪与罚》放回书架,他移动步子,每一步都精准地使衬衣的下摆摇曳相同的角度,想要搭讪又犹豫不止的名媛们着迷那浑然天成的优雅,更震惊于男人冲淡平和地擒住了咖啡厅里一个怪老头,并粗暴地将其拖出了人们的视野。

目标变成两人,有利有弊,更容易追踪也更易反追踪。阿诚不会飞檐走壁,只能凭借对周围不甚熟悉的地图记忆来绕开弯路,而兜兜转转一个圈子明楼竟回到了孤儿院附近。

卸掉伪装,露出一张满满写着成熟男人魅力的脸,面部轮廓和眉宇之间的神情与阿诚有七分相像,左眼是亚裔的黑色瞳孔,右眼闪着蓝光,吸收和反射照到表面的光线。

“终于肯出现了?”明楼一路揪着衣服把人拖拽到孤儿院一墙之隔的活动院子外,从墙头可以看到院子全景,包括去往食堂、回到宿舍、前往大门离开孤儿院的举动都能看个一清二楚。

男人气定神闲,从拳头下抢救回自己皱褶的衣领,不紧不慢:“我一直都在,只是你没有发现。明楼,说过你多少回了,做事情不要婆婆妈妈的。学学王天风,他知道明台是你弟弟也还是不愿意放弃有杰出才能的杀手苗子,干脆跑到国外接单子。一个老师教出来的,怎么两个德性?”

明楼怒极反笑,“我当初可不知道我的武术老师是个杀手。”

“那当然,杀手是很神秘的,你一个富家子弟自然不会明白。”

“对,我当然'不明白',更不明白为什么你为什么一直缠着阿诚。”

“阿诚......原来他叫阿诚......是他告诉你的?他能发现我,说明他是个好料子。”蓝色光圈定格在一片衣角上,男人阴笑,好小子,在跟踪我,“我跟着自己的儿子,关你什么事?”

神色一僵,偷听的阿诚厌恶的将强奸犯的儿子五个字摔出脑海。

“关我什么事?我和你的帐还没有算清楚。你在明家潜伏了那么久,就是为了联合汪家整垮明家?!”明楼情绪激动地瞪视着他。

对视无言,男人忽然发现了什么似的,呵呵呵地笑了起来,“我知道了。你为了报复我,千方百计找到了阿诚,你为了报复我徒弟把你弟弟变成杀手,也在教我儿子学着杀人。临到现在,你还期盼着你的老师给你一个理想的回答,你就可以顺势放下仇恨,呵呵呵,明楼,你真是温室里的花朵。喂,躲在那里的,可以出来了。”

循着男人的视线后转。无依无靠的小孩子显得孤零零的。明楼抖着声:“阿诚......”很难令人注意到,他同时站在男人右面冲阿诚眨了两下眼镜。

阿诚抱头蹲在地上,嘴角尝到了苦兮兮的、酸涩的液体,两条清流撕下他的坚强,阿诚摇着头抿唇,不要任何解释,默默地回到属于他的一隅之地,孤儿院的大树下。

楼诚二人未经事先商量的戏码把老牌杀手骗得彻彻底底,但明楼望着那离开的身影无法释怀,这孩子,是配合他演出还是真正被伤透了呢?

“看来,他也不怎么信任你。失败啊,明楼,三年而已,你连反跟踪的基本功都忘了吗?”男人十分得意。

明楼冷下脸,不必扮作着急上火的样子,“如果我没猜错,你是为了保险金来的。”

只单单变了个站姿,换了个神态,男人一下子感到莫大的威压,连明楼说的每一句话高深莫测了起来。

“若不是熟人相告,我都不知道他还活着,这个......孽障。”

青筋暴起,明楼没有露杀意,生生利用身高优势握着男人的脖子,悬空挂在墙沿,混账,你干的浑事还敢骂我的人?真以为你配叫他儿子吗,若不是不可复仇,我便直接杀了你。

明晃晃的蓝色眼珠没有正常的血丝,明楼一手扣弄他的假眼,嗤笑,“为此付出了一只眼睛的代价?”

“明楼...你知道的太多了,这不是一件好事。”即使被掐着喉管,自大的人也自信满满地放话。

“谁知道呢?好戏才刚刚开始。”明楼嫌恶地抓着他脖子将其砸到墙上,将死之人,不必脏了我的手。

 
评论(1)
热度(21)
© 程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