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拓
晋江小名:阮凤青
海棠:程拓
 

《【楼诚】【琅琊高中】莫邪树2》

chapter2

莫邪树就在十步以外的地方,可众人只要一移步子,那凄清的声音就会越来越大。

“有什么可怕的,鬼怪传说都是人为的,要么是唬人,要么是隐藏着什么秘密。”王天风心里也没底,但他面上装的很大胆。

汪曼春瞅了他一眼,“那你先来。”

冷笑一声,王天风猛地冲过去,摄影师郭骑云的镜头都没抓出这人。所有人眼前晃过一道流光和(Huò)着惨绝人寰的泣鸣炸在莫邪树上,贴近莫邪树,老树斑驳的焚烧、斧砍痕迹近在眼前,有的口子几乎是拦腰横断,想来他们也不是第一批调皮捣蛋的。

郭骑云站远处打光,把镜头拉近,“你们来看!”

屏幕中清晰地显示着三十多厘米的切口,而上次的树干仅仅靠余下手腕粗细的单边支撑,这棵树的另一边如同有透明的手在助其保持平衡。

悬空着......阿诚看了看没有生气的莫邪树,笔直得像一把剑,没有半分偏离垂直于地面的角度。他若有所思地将手贴在树上,竟不是冰凉的,他摸着树的纹络,仿佛感受到了其中流动的液体,就像人类的血管。明诚的震撼不在于温热的树身,而是他接受到的陌生语言。

陌生的古老语言直逼灵魂,明诚不记得从哪里听过,语言的节奏和断句都无比熟悉,前世今生的熟悉。

谁也没发现他的异常。王天风已经退回,汪曼春也围在郭骑云身边,他们都盯着切面讨论,明诚张了张嘴,发现自己竟不知道话要怎么说了。

老气横秋的小孩很少露出这样迷茫无助的表情,站在郭骑云身后一边听着讨论一边关注着明诚的明楼愣了愣,往他的方向走了几步,幻觉再次闪过,炸在莫邪树上,手连着树身的明诚跟着震了震,眼角逼出泪来。

摄像镜头内一米多长的剑影虚晃,郭骑云揉了揉眼睛,“电影特效?!”

站的最近的明诚已经体会到剑的威压,他不明白这股要把他从内到外的压迫感来自何方,内脏的蠕动清楚的投影在意识中,细胞的撕裂混响在旁人听不到的灵魂海里,不知所措地湿着眼睛,他右手抽搐,肢体不受自我控制,他甚至不能做到向人求救。

入目是点点星河,绿芒流萤在明诚头顶摇摇欲坠,看似轻盈实则有千钧之力。明楼胸口闷疼,但令他更心疼的是阿诚痛苦的表情,那狠狠拧着眉却一直坚持着向他传递讯息的眼神。

是求助吗?

倔强如阿诚也会向别人求助吗?

——不是别人,只有我。明楼看清了那一道眼神,快要没有力气支撑的眼神,只牢牢聚焦在自己身上。

明楼不知道阿诚几秒之内经历了什么,小孩双腿打颤,姿势僵硬,好像陷入了深渊一般,明楼开始后悔探险的决定了。他只能去挽救这局面,去握住小孩的小手,抱住小孩颤抖的身躯,好言好语去安慰去呵护。他又踏出一步,方才黯淡的眼神又努力打起光,明楼以为小孩是在求安慰,却看到了越来越深的抗拒,他惊疑不定地再次走近阿诚,伸出手要把小孩拉出泥沼。

明诚使出了全力躲开了。

为什么?——明楼张了张口,忽觉自己不能言语了,但他能动,只是一举一动都有碾碎骨头的疼痛感。阿诚的眼神是什么要提醒他?明楼有所悟,又试探性去进一步解读——不要碰我?

“他们干嘛呢?”汪曼春注意到明楼明诚的互动,默契感十足的小动作令她心头飘过一丝丝心慌。

明诚眨眨眼,眼珠转了圈,指指手又指指树。

恍然,明楼将手挨着明诚的手贴在莫邪树树身,掌心的三道命运线针扎的刺痛片刻,明楼明诚对视一眼,均读懂了陌生的语言:【确认转世血脉,莫邪树守护宿主,明楼;确认转世灵魂,莫邪剑剑灵,明诚。】

接着飞萤沿着手心流入明楼命运线,两人皆是一松。

特别的经历却没有在镜头里出现,镜头记录下的就是明楼明诚在观察莫邪树而已,探险小队收工发帖,危险级别认证为0,嚣张的语气写着:无聊的校园传说,根本没有鬼怪!扯淡的玄乎照片,胆小鬼的谎言!

这不是变相说学姐学长们都是胆小鬼吗?琅琊高中的学姐学长,特别是地灵社的全体社员,在开学那一天特意站在门口“欢迎”新生。从七点站到八点五十,时针分钟将要垂直,站了近两个钟的学长们有些暴躁。

“社长,靠不靠谱啊?”

“肯定没错,就是照片上这个人,我姐可是专业的...呃,校长怎么来了?”

一行人有些紧张了,该不会学校听说他们要找新生麻烦,亲自来疏通门口了吧?

蔺校长不仅没有赶人,还笑呵呵地拍了拍地灵社社长的肩膀,“欢迎新生啊?做得不错!”

干笑的社长胡思乱想琢磨“做得不错”背后的含义。

黑色的电子屏忽然变成一片红,红底黑字写着:欢迎明楼、明诚入学琅琊高中!

摆弄相机四处拍的郭骑云拍到了伪装成大红横幅的电子屏,一辆黑线地指给王天风看。

那天的探险,明楼明诚一致对外缄默,去医院检查一点毛病也没有后,淡定地该干嘛干嘛。

从家出发,明楼便发现四处都是“眼睛”,便打消了提前去学校看看的计划,与阿诚慢悠悠去吃了个早餐。

“12点钟方向,一个中年男人,假装看报纸。2点钟方向,一个带小孩的二十出头的女生,动作僵硬,和小孩互动很少,一双眼睛就差没戳到你身上。”明诚一面低头喝盐津气泡,一面低声道。

挑了挑眉,明楼倒是大大方方回头,冲女孩点头,女孩吓得不小心打翻了可乐。

“大哥!”明诚不满地抱怨。

“好好吃早餐。”明楼悠闲,“他们没有恶意。你身后也有一位可疑人士,加上之前一路上跟着我们的,应该是一波人。这么多人力,不是琅琊高中的学生能够负担得起的。还记得那些鬼怪传说吗?”

“四大吗?莫邪禁地、恋情诅咒、戏剧幽灵、外卖中毒。”

莫邪禁地,踏足莫邪树禁地的学生都会精神失常,最后休学转学。

恋情诅咒,被蔺校长抓到的情侣,三天内若没有分手,考试一定不及格。

戏剧幽灵,校园戏剧节参演人员总是有多出来的未登记的一人。

外卖中毒,考试前一天一直到考试后一天,不论大考小考、班内考或是年级考,吃了外卖的同学会莫名中毒。

“每一项听起来都是变相的校规。原本我觉得不过是吸引学生的噱头罢了,但是从莫邪树那一晚开始,我怀疑这些噱头不一定是假的,但那个校长一定有问题。去试一下,这些人是不是校长派来的,要我教你怎么说吗?”

摇摇头,明诚心领神会,起身上厕所,拉住洗手间旁收拾餐盘将进员工室的服务员,点了三份小食,嘱咐:“就说校长体恤他们,送的。明楼离开的时候把时间报给校长。”

其中一人看了看表。看报男很谨慎地没有动,但也没有让服务员收走,换了个姿势继续看报。带小孩女毫不起疑就吃了起来。

“我连蔺字都没提。”很明显,他们已经暴露了。

“没提才真。吃完了吗,我们再逛逛?”

“唔......我想买两包纸巾。”

“走吧,去超市。”

两人出餐厅时,校长收到了三条OK,马不停蹄地整装出办公室,列队加横幅欢迎。

九点整,众人心提在嗓子眼,都等着挑衅了全校还能让校长亲自欢迎的祖宗出现。

九点十分,有些麻木的神经依旧紧张着。

九点半,腿酸了的学生歪歪倒倒靠在旁边的朋友身上,校长擦擦汗,太阳升上天空,很热。

九点四十五,大家已经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站在这儿了。

十点钟,浩浩荡荡的琅琊高中人马眼里盯着有说有笑姗姗来迟的明楼明诚。热得满身大汗的校长第一反应过来,热情不减:“欢迎新生明楼明诚入学!”

没有名车接送,没有管家服务,没有奇装异服。

白衬衫西装裤,绿条纹领带,明楼大步流星牵着明诚,一字笑宠溺温柔。眉宇朗阔,身姿高大雄伟,威严而淡然,眼角上翘,意气风发。校服衬衫的扣子一个不漏地扣好,长袖严严实实扣好,一丝不苟的模样倒不像学生,像是大学刚毕业的教师了。

旁边没长开的青稚少年灵气逼人,小鹿斑比似的清澈眼神崇拜地看着明楼,明目闪烁着粼粼的精光,精明的小算盘打的叮铃响。修身的小西装和校服有着细微差别,改款既不束缚运动幅度,又比较修身,清瘦的身板穿着长款衬衫,袖扣打开,不干扰转笔的左手。

围观群众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两个风格迥异的帅哥就像行走的荷尔蒙释放器,不要钱地施展着自己的魅力。无人理会的校长尴尬的看两人无视若干人径直走进学校,而学生们也自觉地让出一条路径。旁若无人地态度竟不让人反感,而是理所应当。

眉眼弯弯的明诚笑道:“这么顺利?你也不理别人啊?”

“理会他们做什么,我们是来上学的,又不是当猴子。”这个口口声声说来上学的人,一没带书包,二没带纸笔,上学路上吃喝玩乐,耍了校长还装没事人。

明诚默默腹诽,你还用得着学吗?来上学?来赚钱的还差不多。

“嗯,大哥说的没错。”阿诚乖巧道。

----

莫邪树:【恭喜二位开通脑电波交流服务,套餐永久保留,祝您使用愉快!】

校长手机:文具店(阿诚买了支笔)、饮品屋(阿诚喝盐津气泡)、西餐厅(阿诚饿了)、超市(阿诚要两包纸巾)、西装店(取阿诚的定制西装)、服装城(阿诚帮明楼选了条领带)......你们这是约会吧摔!

 
评论(1)
热度(12)
© 程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