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拓
晋江小名:阮凤青
海棠:程拓
 

《【楼诚】【西方玄幻】楼诚传 第一集》

导读+前传:https://95270419.lofter.com/post/1d33ab9d_bc5725a


第一集

苏醒的明诚置身于一片冰晶之中,入目即白茫茫的雪寒冰魄,保存尸体不被腐蚀的天材地宝。脑海里凭空多出来的知识和不属于自己的记忆让明诚茫然地空想了一阵。

所以......我这是在冰棺里?我已经死了?

诈尸的明诚推了推棺盖,轻易推动了,也把隔绝的外界声音传递过来。

“雪寒冰魄我也找到了,族长应该会遵守承诺,让我把阿诚带走,对吧?”熟悉的声音阔别已久再次听到,阿诚有流泪的冲动。

这个奇怪的世界,命名的方式和西方很像,他的名字叫纳兰图·诚,在人族五十六个个小城中兰城,一个小家族里最不起眼的废柴。天真蠢萌、先天孱弱,魔法等级考试总不及格,成天修习旁门左道,父母早亡,堂表兄弟不待见他,家族里仆人都暗地里欺负他。唯一对他好的,却是没有血缘关系的朋友,莫荼娑·楼。

离家出走的莫荼娑·楼和离群背道的纳兰图·诚按着命运预设的轨迹相遇相识。莫荼娑的寻人大军经过兰城,莫荼娑·楼便去隔壁的城市避一避再回来,哪知道寻人大军两支在明一支在暗,暗卫组恰巧就到了他躲的那个城市。双方没有正面交锋,莫荼娑·楼用法器传送离开,不靠谱的法器把他传送到数千米之外危山悬崖之间的高空,正主不会飞,包裹还被树枝勾住了,他很不幸地翘辫子了,树上的包裹摇啊摇啊,掉下来砸在尸体身上,像是在嘲笑他不自量力与家族作对。


时间轴在星运回转间走走停停,明楼比明诚先到达异世界,被火车碾了似得痛感让他确认自己至少有多出粉碎性骨折,而且还伤到了致命的地方。那为什么还活着?不,我不是已经死了吗?


明楼没有原主的记忆,但他的意识里多了一个名叫系统的畸形种(未来机器人),除了初始赠送的500积分,可以靠完成任务来赚取积分,具有高级AI的女性化智能系统粗略地解释了他为何到达此处的原因,大约是他曾经栽种的树苗是某神树的幼体,神树感受到强烈的祈祷完成了祈祷者的心愿,因此他就莫名其妙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如此随意,如同小说里的情节。


无师自通的明楼耗费了200积分恢复身体换了套本土的衣服,询问AI,这个世界的本体是什么,AI卡顿了一下,如实回答:是一本书。明楼又问,我能否看到这本书?系统:宿主是否耗费100积分兑换异世界小说《楼诚传》?明楼:……是。


此书是一本耽美走向的主受文,受的名字叫纳兰图·诚,攻的名字叫莫荼娑·楼,前期兄弟情深,后期相爱相杀,最后攻死了,主角黑化毁灭世界。一句话描述,前期弱爆受尽欺负,后期性向遭人白眼,由于中二时期“这个操蛋的世界还是毁灭吧”的设想,偏偏奇遇和魔法真让主角有了毁灭世界的能力,所以世界就毁灭了。恩……这么说,应该是一本很颠覆人三观的文,因为主角在遭受虐待后又恶意报复,一点也不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步思想,但主角长得帅啊,心软的读者妹子们愿意把心中的天平倾向了主角阵营吗?


怀着复杂的心情看完了全文,明楼在经历了穿越、脑子里有个系统、书可以凭空变出来,还是有点不能接受这个世界的设定,魔法?种族?老干部表示我要缓缓……


谍战经验丰富的明楼和原主不一样,别说三支寻人大队,就是满街的官兵他也有办回一趟纳兰图家。明楼想的很简单,既然书名叫楼诚传,自己变到……额,穿越到了这里,那阿诚是不是也穿越了?


文中对两人的描写是朋友,明楼便自称是诚少爷的朋友。门口的小厮用疑惑的眼神打量他一番,称纳兰图·诚病故。明楼便改口要见老爷(族长)。许是他身着华贵,许是族长听闻过纳兰图·诚有这么个朋友,明楼见到了正前往纳兰图·诚住所的族长一行人,并要求见“病故”的纳兰图·诚。


和明诚一模一样的相貌,大约还年轻不少,竟然跟自己差不多大,十三四岁的样子,那人毫无鲜活之气,面色苍白,脸庞削瘦无肉,闭目静躺在石板上,没有了呼吸。居然真的死了!


转念一想,莫荼娑·楼死了,自己才有了穿越的契机,那明诚迟早也会穿越到这幅身体上,一定不能让他们把尸体毁了。纳兰图家族祖传医术甚是巧妙,怎会让族里嫡系血脉短短几天就病故?漏洞百出的解释分明是有鬼,明楼咬定阿诚身体必有回转之机,不必急于下葬。利用胡说八道的强辩能力,明楼与族长定下了“如果三天之内能拿出雪寒冰魄,便让纳兰图·诚在内温养身体”的约定。花费50积分兑换了雪寒冰魄,族长当着多人面前许下的诺言也不好反悔,而奇迹的是,纳兰图·诚接触到雪寒冰魄后便恢复了呼吸!只是依旧阖目。


族长亲自诊断,发现他还有生命体征,不过身体机能都处于休眠的状态,也就是变成了活死人。


观察入微的明楼没有错过族长一闪而过的杀意,他是不能放任阿诚的身体留在此地了。


棺内体积还算大,容纳两个体型高大的成年男子都绰绰有余。摸着黑色的长发,明诚不习惯地扯了扯。人族有三种最普遍的发色,黑金褐,血统纯正的是西方金发和东方黑发,天生的褐色头发是混血的。纳兰图家族的发色是金色的,但他的父亲娶了一个东方女人,阿诚的头发一开始是褐色的,但渐渐变成了越来越纯粹的黑。

格格不入的黑发让主角更加格格不入,是好朋友莫荼娑·楼一直在保护他。就在莫荼娑·楼因为私事离开兰城一段时间,欺软怕硬的配角失手害死了主角。

“他中了噩梦轮回,以他的精神力,永远都不会醒来了!何必为了一个活死人浪费雪寒冰魄?”路人甲道。

族长也是这么想的,他贪婪的眼神在冰棺上流连,又畏惧地看着明楼,连天使族的疗养神器都能弄到手,这人究竟是什么身份?

“就算是活死人,阿诚也是我们纳兰图的人。如果交给你,我怎么向我亡故的族兄交代?”厚着脸皮一副假惺惺的样子。


旁边脑子还算精明的小厮提醒道:“族长,你没有和他约定把人带走,只是答应让纳兰图·诚试试有没有活过来的可能。”


耳朵很好使的明楼:“这人在雪寒冰魄里,雪寒冰魄又是我的,为什么人我不能带走?难不成我还得白白把它送给你们?”


= =全都是套路!


族内众人被说服了,说话声悉悉索索大了起来,族长没有后招了。一个站在嫡系位子的小辈凑近同族长的小厮耳语,小厮又与族长小声说。声音在吵吵闹闹的环境里根本听不清,但明楼盯得是口型,既然人……半死不活的,不如……把麻烦……丢给他。



“安静!”族长抚了抚胡子:“我看得出来,你是真心希望阿诚能醒过来,但人族史上还没有活死人能苏醒的例子。你和阿诚感情很好,交给你我很放心。至于生活的费用……”


“不老费心。”


族长满意地收了手。明楼便把置于高堂之上的雪寒冰魄扛起,而他自然没有错过冰棺打开的一道缝隙,随手合上,不动声色地抗上、离开。



---


作者君精分:这一章楼诚没有对手戏啊!


作者君:有啊,回忆杀里面也是他两本人演的。


明楼:阿诚十岁就来到了我明家,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在明家长大……长兄如父,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所以,阿诚自然是我的人。


明诚:……


 
评论(1)
热度(16)
© 程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