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拓
晋江小名:阮凤青
海棠:程拓
 

《【楼诚】我胖是我的错吗?》

豆腐皮卷松花蛋鸡腿,芝士酱淋出汁块状土豆、士多啤炸麻辣鲜虾……“黑暗料理”端上桌,各个看上去色泽都不错,香味诱人,勾着明楼的馋虫。

明诚抿抿唇,略紧张地把带水的双手捏成拳头。

“不错。”明楼挨个尝过,摇头晃脑,第一句夸赞刚出,明诚的眼睛刷地一下亮起来,从对面换到明楼旁边的椅子,“我尝尝。”就着明楼的筷子吃了一小口土豆,边咀嚼边问:“我专门为你做的。你喜欢吗?”

明楼一只手搭在明诚椅背上,愉悦地点点头,双下巴一颤一颤。

“那你多吃点。”看到明楼可疑地顿了顿,明诚立刻亲了他脸颊一下,“大哥最帅了!”

(๑˙ー˙๑)

吃完一天之中最纠结的一餐,抱着阿诚睡过去,明天一早得五点起来,还有文件要看呢,双十一过后很快就是双十二,都是电商数据轰炸的时候。为了照顾他脆弱(?)而疲惫不堪(?)的神经,阿诚变着法子给他做好吃的,无论何时何地。

周五家宴这天饭前,明镜押着明楼上体重秤,“啧啧啧,我说说吧,整天就闷在屋子里看你那些新闻、报纸、iPad,能不能出去走走、打打网球,都胖成个球了。”

明诚替明楼辩解:“就胖了几斤,冬天长一些膘正常。”

“脂肪高很容易得癌症各种症的。”明镜苦口婆心。

“大姐教训得是。”明楼当下就少吃了两碗饭。

明楼痛定思痛,在浏览了自己年轻时候俊逸的样貌,看看现在成熟却少了几分潇洒的帅气脸庞,明楼心想“我现在都这么帅,要是瘦下来阿诚肯定更爱我了”,遂决心好好减肥。

管住嘴,迈开腿,第二天晨起跑步。——睡前,明楼吻了吻阿诚,定好了明日的计划。

上海的11月就进入了令人难过的个位数温度。

明楼轻手轻脚挪开明诚的手,帮他盖好被子,然后从惬意的被窝出来,颤巍巍地脱衣服换衣服。艰难地迈出晨跑的第一步,于晨风中被吹冻了双手,还在跑步过程中和楼上穿着睡衣披着外套的明诚对上视线。明楼递了一个飞吻。

在花园晨练的明台从小各种被闪,就这么长大,长大了两人接着秀,明台翻了个白眼:“都老夫老妻了,还秀。”

明诚从嘴角染上充满爱意的笑,转身去做爱的早餐。

爱很充实,早餐很丰富,明楼很痛苦。

冰有荷兰奶牛红豆双皮奶,热有生滚鱼片粥,甜有枫糖红枣核桃糕,咸有火山石烤肠片鸡蛋灌饼和抱蛋煎饺,精巧的小碟子里装着葱香鸡肉丁烧麦,瓦罐里盛出来的是用酒香捂着的啤酒卤蛋。

真是幸福啊~

明楼负隅顽抗,自我催眠:“我刚跑完步回来就吃东西,对消化不好吧……”

明诚安抚之,“不吃东西怎么行呢,早餐是开启第二天的钥匙。少吃一点倒是可以,”遂问:“冰的和热的不能一起吃。会闹肚子。你想吃双皮奶还是喝粥?”然后疯狂暗示:“这个粥是我向一个隐居的网红要的古法,我这里还做了一些小菜,你可以配着尝尝看……”

减了一个糖分很高的玩意儿,明楼自觉已经少吃很多了,点点头:“听你的。”

确实十分好吃,明楼发觉一个早上的跑步,消耗还是蛮大的,单单一个美味的灌饼吃完却更饿了。所以他又吃了卖相很好看的抱蛋煎饺。然后随便尝了尝和普通烧麦口味不一样的葱香鸡肉丁烧麦,好吃到舌头在发烧,于是明楼又随便尝了五个。酒香和卤香糅杂在一起,是麦芽的香气,是周黑鸭的霸道。小小一个可以张大嘴一口吞的啤酒卤蛋也被吞了好几个。

在办公的同时,明楼也同样在想着怎么减肥。明楼还没担心过这个问题,随生理系统自然瘦、自然胖,营养健康,况自己帅得睿智,所以从未管过。

【节食篇】

在家里明诚就会做各种好吃的,还让阿香给他准备小点心,家里的味道太好了,实在是减肥很大的阻碍。明楼要节食,明楼要减肥,明楼小心翼翼找理由不回家。

明楼找理由夜不归宿最后住在自己的主任办公室里,早餐吃了楼下包子铺的四个包子,皮厚肉不够,豆沙太甜蔬菜没盐。

(›´ω`‹ )

好饿。想念阿诚的手工水饺。

阿诚的手工水饺都是大肚囊薄肚皮的,好吃还饱肚子(饱肚子是你吃的太多了吧!)。都是品种丰富,家里的和外面的差别真大。我明某人居然落魄到惨兮兮地吃廉价包子……而且才四个!

午餐去食堂和员工一起吃。勉勉强强马马虎虎挨过。

艰难痛苦的过午不食来了。

在饿,就是在瘦!╯▂╰

人事部秘书找明楼,发现玻璃门后一个抓狂的身影,怕怕地问明诚:“明主任今天心情不好啊?”那她是不是改天来比较好,怕这笔钱批不下来的诶。

只见明诚冷笑,“谁知道他。”

人事秘书大惊失色,果然如此!明先生和明先生闹矛盾了!她现在进去,就是踏入风暴的中心啊,不行不行,我得闪。

明诚莫名其妙地看着来了却宣称来逛逛的大忙人,然后继续冷着脸色。

夜不归宿是吧?

衣服也没换是吧?

茶不思饭不想是吧?

一上午胡言乱语是吧?

这绝逼是有外遇了!!!

可怜兮兮的明楼回到家,没有香喷喷的美食,没有大姐的关心,没有小弟的问候,没有阿诚的安慰。明楼被孤立了!

明楼被外界污蔑的时候,有家里人支撑;明楼被家里人误会的时候,有阿诚相伴。他喵的减个肥节个食,反而被孤立了!

“阿诚,我饿了……”

明诚话里有话,“在外面没吃饱,又回到家里吃?我可不是那么大方的人。”

明楼:?

昨天晚上看了很多报告和研究,明诚发现一个人突然开始修正体型大部分原因是为了性,这也是婚外情的一个特征,明诚难过地缓缓道:“你运动和健身,是不是因为喜欢上别人了?你那个初恋情人小师妹?日本来的留学生?法国的天真小姑娘?”

明楼:???

为了家庭和谐,明楼放弃了不靠谱的节食。

【吃药篇】

听说大哥因为减肥被阿诚哥摆了脸色,明台喜不颠地来看笑话,顺便出馊主意,“大哥,你知道市面上有些减肥药为什么卖那么火吗?因为真的有用。你想要健康运动不节食瘦,吃药呗。哎哟哟,别,大姐,我错了,你别拧我耳朵……”

明台悄悄塞给明楼两罐药。

左旋右碱茶多酚,运动前食用促进脂肪运输和转换,配合饮食,能达到保健减脂的功效。

明楼看着药瓶包装上的小蓝帽,决定尝试一波。噢,对,先把包装撕了,被发现了多丢人。

早上天气太冷了,就不出去跑步了吧。

中午吃多了一点,早上吃的都消化完了。

晚上手都变冰了,还是多喝一碗海带猪蹄汤吧,一勺起来满满当当都是肉,暖气熏脸颊,浓香抱满怀。

特别是入夜了要为爱情鼓掌的时候,明楼想起运动前用药成倍减肥,便在鼓掌前先吃两颗药。

明诚在浴室准备工作结束出来看到背着他偷偷吃药的明楼,明诚的眼神一下子复杂了起来。面对那欲语还休强忍叹惋的小表情,明楼:“你听我解释,这不是……”

明诚:“我懂。我懂。”

不,你不懂。

“人到中年总会有些力不从心……”明诚挑衅般说道。

虽然明楼用身体证明了自己还正当壮年,但明诚最后还是喃喃道:“吃了药和平常没什么区别啊……”

明楼:……

第二天,明楼发现抽屉里的药瓶子被丢掉了。明诚:“这种药还是少吃。”

……

又到了菜多不会浪费,起因在外嫌贵,色佳鲜香美味,抢得君子狼狈的周五家宴时刻。

今天的菜谱是……

铁板鱿鱼、茭白麻辣丝、红油抄手、竹筒乌鸡、酸菜牛腩。

明台眼前摆的第一层:

砂锅鱼头、爆炒辣子鸡、油焖大虾、酸辣豆花、番茄排骨。

明楼眼前摆的第三层:

三鲜炒饭、凉拌海蜇皮、青菜年糕、肉末茄子、草头圈子。

五湖四海齐汇聚,两人已是口水咽咽。明诚还在厨房和大姐商量着能不能加一顿红烧肉,浓油赤酱,明楼最爱吃,大姐说不好吧,他不是在减肥吗。两人看着偷吃正欢的兄弟俩,还是加一道吧。

丰盛的伙食,团聚的家人,未到春节却已经有了喜庆的氛围,明镜、明诚、阿香忙忙碌碌捣腾半个下午,就是为这一刻。

明楼幸福地吃着肥而不腻的红烧肉,心想:我胖是我的错吗?

----

写的我都饿了。


 
 
评论(8)
热度(73)
© 程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