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拓
晋江小名:阮凤青
海棠:程拓
 

《【楼诚】【琅琊高中】莫邪树1》

chapter1

世间本没有传说,传的人多了便成了传说。

 

世人皆知,琅琊高中有一棵神奇的树,几十年前曾经无比灵验甚至被人们供奉起来。但随着那一拨人的轮回转世,树叶不似从前茂密,也不再开花结果,不再实现人们的心愿。

 

此处需要微软雅黑放大加粗:莫邪树。叶片锋利似刀,银白的念珠状小花立冬开放,胜似雪景。相传它由神剑莫邪奉养着,还有人谣传莫邪剑就埋在树底下要挖出来看看,因为种种原因,这颗有着古老历史、与学校共存亡的百年老树,在21世纪,依旧活得好好的。

 

千变百转,轮回自有定数,因缘纠葛,爱恨不必明说。除了图书馆的周爷爷,还有谁在一个又一个冬天怀念从前烂漫的落花美景呢?莫邪树一年开一次花,一次开半年,从冬天的霜走到了春天的雨,七月份,转眼又到了七月份。

 

燥热的暑气磨灭不了孩子们爱玩的天性,大哥也有年纪轻轻血气方刚的时候,一赌气就把自己三年青春投入到日后反悔也来不及的重点高校,明家的大少爷抱着破除迷信的态度,跳级考进了明镜所在的琅琊高中,一举成名。

 

说到一举成名,初中就干起了校园买卖的明楼,他的名号,很多人都听过,但极少人见过他真面目,因为他……懒啊。所有跑腿识人的活儿都是一个叫明诚的小孩子做的,旁人估计他是明楼什么远房亲戚,关系熟络了就叫一声阿诚。伶俐麻溜,往往是及时雨一般赶到,办完事儿又如微风一眨眼就不见了。瘦条条的,瞅着个儿还算高,但年龄肯定不大,顶天了也就是初中生。


琅琊高中是个跳板,进入这所名校的学生无一不成为社会名流。作为一所高中,居然有专门的宣传机构、校园文化办公厅、专业的表演舞台、两个400m操场那么大的舞会厅、人机对战的运动设备……全都归功于据说是琅琊阁后裔的蔺校长。伟大的蔺校长不计回报,乐于投入,琅琊高中是贵族私立学校的待遇收的确实公办的学杂费,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的钱太多了,让孩子们帮我分担点。”


“听着就是个不靠谱的校长。”稳健的明大少爷拉着他的小跟班明诚,偕同狐朋损友王天风、大个子郭骑云、青梅竹马汪曼春一起投石问路。五人轻车熟路地在踩好点的地方翻墙而入,没有惊动学校的警卫。


原本计划四人探险,汪曼春是非要跟来的,得亏她一个女孩子在体力耐力方面也不会拖后腿,说翻墙就翻墙,动作干净利落。嘿嘿,要是事情败露还有个汪家的一起垫背,大姐应该也不会怪罪他,明楼就临时加了一个人进来。小摄影师郭骑云全程跟拍,负责把探险记录保存下来。至于王天风……叫上郭骑云就很难不让王天风知道他们的行动,与其中途添个捣蛋鬼,还不如把他也加进队伍来。阿诚吗,身边有阿诚好办事!明楼计划把传言里好像有点靠谱的祈灵方法都用一遍,实在不行就拔树!一棵树,至于让大姐整天神神叨叨的吗,凭他的身份,就算是毁了一亩的树,谁也不敢把他怎么样。


“琅琊高中四大未解之谜,其一便是与莫邪树有关。莫邪树在实验楼和教学楼之间,原本是琅琊高中的风水宝地。可是几十年前就被一道门锁在院墙之内,禁止学生与其直接接触。有人晚上想去莫邪树的守护院,被周围闪现的鬼火吓了回来。”王天风营造探险气氛。


“我还听说有笛子的声音。”汪曼春补充。


“有人从门缝往里看,地面竟然干干净净,没有落叶也没有土灰泥垢,就好像有人一直住在里面一样……”这么一说,好像是凉飕飕的。


众人循着地图上的坐标找莫邪树,动作偷偷摸摸的,生怕撞见巡逻的警卫。


“怎么还有人啊!”郭骑云差点露陷,缩回腿暗骂一声。一行人即将接近终点,拐弯处来了两个聊天的警卫,都只好借着建筑物来躲一躲先。那两警卫还走累了停在附近纳凉,苦了提心吊胆的几个学生。


明楼躲粗壮的树干后面,阿诚躲他的阴影下,明楼瞧着警卫一时半刻走不了便和阿诚聊聊天,“阿诚,你信我还是信大姐?”阿诚没搭理他,草稿纸没带,一大张白纸写到最后只有一指的距离,皱着眉,阿诚只能靠心算。有个太能干的帮手也不是好事儿,从头到尾在写写写、算算算,要了结初中所有账目款项,不是一个小工程。


“别算了,”大哥态度强硬地夺过硬卡纸,板着脸教训:“出来玩还写数学题,你不嫌累我们看着都累。适当放松一下,做什么事情都要劳逸结合,不用客气,老板给你放一天假!”


认认真真听训,听完道:“三万四千八百二十。”


明楼扭曲了表情,“我就不给你。”


“三万四千八百二十。三万四千八百二十。三万四千八百二十……”执着的明诚就重复这个数字,不说别的,拿一双大眼睛望着明楼,两人年龄差了六七岁,身高只差了二十厘米,但明诚还是得仰望着明楼。


清澈水灵的大眼睛浑圆地看着自个儿,倒影里满心满意都是自己,明楼挠了挠头,心软让步,“给你!没见过这么拼命的员工。写完就算完了吧?”


填上空白,星眸染上点点笑意,明诚乖乖地恩了一声,软软地戳进了明楼心底,明楼忽然有些害羞,“阿……阿诚,你信我还是信大姐?”


“信大哥!”低沉的少年音一个音节能让他读出两个调来,被一句话撩了的明楼揉了揉少年脑袋,“为什么信我?”


“因为阿诚是大哥的人,大哥说什么就是什么。”还因为大姐不在,明诚默默补充。


哎哟喂,明楼的心跳速率往上飚,脸都红了,果然那个时候年轻,脸皮薄。小司机明诚不明就里,偷偷扯他袖子,“我让食堂的阿香在警卫的晚饭里加了助消化的强效药,再过一会儿就有好戏看了。”


“咳咳,”平复心情,怎么可以因为小孩子的胡话就当真了呢,“阿香是谁?”


“食堂……额,二楼餐厅的首厨香婶的侄女,做菜挺好吃的,平时在厨房打打下手,也负责在窗口给我们打饭。”阿香和哥哥差不多大,阿诚根本不可能对她有心思,但明楼还是眯了眯眼睛,冷不丁的来一句,“还没开学就混的这么熟了?”


知道明楼梗在哪里的阿诚立马装乖巧:“哥哥做的番茄炒蛋比她做的好吃一百倍!”明楼脸色才好一些。


天色渐暗,两个警卫依次发现自己肚子不舒服离开了原地,众人连忙小跑去莫邪树的守护院。无人问津的莫邪树在院子里像一个暮年的老人,佝偻着背颤抖着腿,拄着唯一陪伴自己的老拐杖,就打算这么无声无息地离开人世。郭骑云把镜头对准这萧条的一幕,直觉又让他调整镜头,放大倍数看到院子里一双幽幽的眼睛,吓了一跳捧稳了摄像机,“院子里有人!”


“是鬼吗?”不但不海派,汪曼春还很好奇地凑往前走。


森森鬼火,萧萧笛声,和莫邪鬼怪传说一模一样的场景,让人心头一紧,握住了身边人的手。






 
评论(2)
热度(14)
© 程拓/Powered by LOFTER